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自然科學研究發展(108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8年01月01日結束於108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8/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8/12/31
計畫類別
科技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摘要

1080377:自然科學研究發展
自然科學推動中心及圖書服務計畫,貴重儀器使用中心服務計畫,自然科學重點研究,學門召集人規劃案,全國性學術團體辦理學術推廣業務計畫審核

年度目標

一、推動自然科學之整體科技發展,培育及延攬優秀自然科學研究人才。
二、推動永續科學之發展,落實應用災害防救科技。
三、推動自然科學優勢領域主軸計畫及推動尖端創新研究領域。
四、推動大型國際合作計畫,提升國際影響力。
五、改善自然科學基礎科學研發環境,強化大型研究共用設施。
六、推動部會合作研究計畫。

重要執行成果

一、補助科學推廣中心業務經費,中心及地區圖書期刊服務計畫,以加強基礎科學研究,促進國內科學研究人員之合作聯繫及學術交流。
二、補助國家理論科學中心服務計畫,以數學與物理為主要推動領域建立國際級卓越理論科學研究團隊,引導年輕學者參與尖端理論科學研究,擴大推廣理論跨領域與新興領域合作,使我國理論科學研究能在國際理論科學社群中有突出的表現,並進一步主導全球研究的未來趨勢。
三、推動全國性學術團體辦理學術推廣業務,補助數學、物理、化學及地球科學學會等學會分別發行台灣數學期刊、中國物理學刊、中國化學會會誌、地球科學集刊等,上述刊物均已列入SCI國際性期刊。
四、補助「貴重儀器使用中心」服務計畫,以資源共用、共享精神,開放國內學術研究人員實驗研究之用,為國內學術研究發展不可或缺之基礎設施,對提升學術研究水準有極大的助益。同時貴重儀器使用中心亦提供產業界研發檢測之服務,協助產業發展,以達儀器最佳效率化。
五、執行亮點:舉辦三場學術成果記者會,分別為不失憶的記憶體—全球首例自旋流解密MRAM關鍵瓶頸,仿生全合成中草藥天然物石松鹼開創新穎藥物創新技術,全球率先以衛星資料探索地殼岩石強度之時空變化。

自然科學研究發展
108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