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執行時間2889天

你/妳今天省水了嗎?

發布於2016-05-30

說明

臺灣由於地形及氣候限制,降雨不均且水量不易留儲,水環境長期面臨豐枯不均的問題。為有效節約用水,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益,經濟部水利署以「友善環境」、「質優量穩」及「安全用水」等三大願景推動臺灣水資源政策,並以「節約用水」、「有效管理」、「彈性調度」及「多元開發」為策略,期能達到每人降低每日用水量、省水器材市占率100%及降低自來水漏水率的目標。為加強推動省水政策,邀請您來瞭解目前政府推動的相關措施,並提供寶貴的意見,以作為後續推動的參考。
   示意圖
 
近年由於全球氣候變遷,導致臺灣旱澇風險加劇。
  示意圖          示意圖
 
 
為有效節約用水,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益,經濟部水利署以「友善環境」、「質優量穩」及「安全用水」等三大願景推動臺灣水資源政策,並以「節約用水」、「有效管理」、「彈性調度」及「多元開發」為策略,期能達到每人降低每日用水量、省水器材市占率100%及降低自來水漏水率之目標。
示意圖         示意圖

 

 

          示意圖

 
 

WATER

留言總數 3留言 1 關注

機關回應

國家發展委員會 2017-04-26

民眾提問:測試通知

測試通知

機關綜整回應

國家發展委員會 2024-03-14

綜整回應: test0314

TEST0314

TEST0314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