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經濟部

中小企業國際化促進計畫(107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7年01月01日結束於107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7/01/01
  (第1年 / 1年)
   
   
   
完成了
107/12/31
計畫類別
社會發展
管制級別
自行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摘要

1070589:執行中小企業國際化促進計畫
完成辦理年度各項國際中小企業相關會議及活動,完成宣傳品製播

年度目標

年度目標總說明
本年度預定進度目標:100%;本年度可支用預算數:17,798千元。
一、執行「第3階段APEC中小企業O2O倡議」
1.在臺舉辦「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韌性國際培訓營」
預定7月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合作,透過SMEWG、HRDWG及EPWG跨論壇協力,辦理「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韌性國際培訓營」,邀請各會員體推派協助中小企業建立數位競爭力及韌性之種子師資來臺參訓,並由國際專業師資以「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及韌性手冊」為教材進行培訓,期未來透過參訓之種子師資將此培訓課程擴散至海外,作為我國對APEC推動數位經濟議題具體貢獻之一。
2.在臺辦理「2018年APEC中小企業O2O高峰會」
預定7月辦理「2018年APEC中小企業O2O高峰會」,規劃邀請亞太地區中小企業O2O最佳案例及專業講者來臺參與,藉此讓各經濟體代表感受我國透過城際間的交流,經濟、環境、文化等各種面向的資源、知識與人才得以流動,同時,運用國際講者來臺參與高峰會,深化我與APEC會員體國際城市間的情誼,並以此為基礎延伸進一步中小企業合作,從而創造共同利基,掌握數位經濟商機。
3.與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及汶萊合辦「APEC中小企業O2O 國際論壇」及「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韌性國際培訓營」
預定2017年3~4月於第46屆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期間,與越南及汶萊合辦1場「APEC中小企業O2O 國際論壇」,5月至10月間與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分別合辦1場「APEC中小企業O2O 國際論壇」及1場「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韌性國際培訓營」,7月與越南合辦1場「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韌性國際培訓營」,數位韌性國際培訓營以「APEC強化中小企業數位競爭力及韌性手冊」為教材進行培訓。
4.完成「中小企業擁抱數位轉型與運用O2O模式專題報導」
透過與專業機構合作及結合相關專業國際組織能量,共同彙編旨揭手冊,供亞太地區中小企業參考,實質協助中小企業發展及成長,亦是我國對APEC具體貢獻之一。
二、參與APEC中小企業部長暨工作小組等相關會議及議題研析
1.參與APEC中小企業部長暨工作小組等相關會議
出席3~4月於汶萊舉辦之第46屆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暨相關會議,及9月於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主辦之第25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及第47屆APEC工作小組會議暨相關會議。我國與會代表將於會中發表專題報告,呈現我國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及推動倡議成果,並於會議期間安排與重要經濟體進行雙邊會談,深化與雙邊合作關係。
2.研析中小企業相關國際議題及政策
研析中小企業領域新興議題,按季提出前瞻性分析報告,為我國參與APEC中小企業領域持續性之工作。研究成果將做我國APEC倡議之基礎,以及相關部會出席APEC中小企業部長暨工作小組會議、企業諮詢委員會大會、資深官員會議、年度部長會議以及經濟領袖會議發言參考資料。
3.申請2018年APEC中小企業相關計畫提案
將於2018年APEC計畫申請第1階段向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提出我國2019年新倡議與提案,並賡續與重要經濟體(如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及相關跨國企業合作,落實APEC推動優質及包容性成長等重要策略,以爭取各會員體支持與APEC預算管理委員會(BMC)核准予以經費補助。
三、落實新南向政策:透過在APEC建立我與他國政府互信、互惠及互助關係,將有助於我國深化與東協及南亞各國經貿及人文交流關係。

重要執行成果

1.出席APEC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增加我國在APEC中小企業議題實質影響力,深化我與APEC會員體合作關係,並落實新南向政策。
2.透過海內外共10場次O2O系列活動持續擴散中小企業數位韌性普及度,提升企業數位轉型應變力,並帶領優質企業赴新南向國家發掘合作商機。
3.持續協助中小企業參與APEC等區域經濟整合外,另配合新南向政策,協助與國內外相關團體,共同推動雙邊建立中小企業交流機制及經貿交流合作,協助並深化國內中小企業與國際鏈結。

中小企業國際化促進計畫
107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