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第五階段電子化政府-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107年度辦理情形)

開始於106年01月01日結束於109年12月31日

目前進度

啟動囉
106/01/01
  (第3年 / 4年)
   
   
   
完成了
109/12/31
計畫類別
科技發展
管制級別
部會管制
管考週期
季報

計畫摘要

1060085: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
1.辦理107年度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縣市政府撥款及核銷作業
2.辦理107年度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專案辦公室第3期驗收撥款作業
3.辦理107年度長照費用核銷撥付電子化管理系統建置案驗收撥款作業
4.辦理107年度虛擬化系統整合作業平台建置案驗收撥款作業

年度目標

為使電子化政府服務能普及基層民眾,並落實政府照顧弱勢族群政策,行政院自2013年開始推動「在地行動服務實施計畫」,結合第一線基層公務人員(包括社工人員、鄉鎮區公所人員、村里幹事等)和各種資訊志工,透過建立在地化服務窗口,擴散社福領域「e化服務宅配到家」政策與服務,透過各種行動載具提供偏鄉區域居民、銀髮族、新住民乃至於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進而做到縮短數位落差之親鄰服務,並主動迅速提供電子化政府網路便民服務,完成政府與民眾最後一鄰的服務連結,縮減城鄉及弱勢族群的數位落差。
現因服務對象的問題日趨複雜,加上台灣弱勢族群因資訊落後及偏鄉地區交通不便,針對政府所提供的福利政策不甚了解且申請手續繁雜,以致於弱勢族群較難取得有效資源及補助,為滿足服務對象的需求,提供充分的服務,需從多個機構或多方面的資源給予協助,以提升偏鄉弱勢族群及全體民眾便捷服務。未來第五階段數位政府,將以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透過政府以多元查詢管道之資源整合平台,使民眾能夠經由社區據點的集會或村里幹事親臨的在地行動服務,進而學習與了解資源平台運用方法及資源的申請機制。

重要執行成果

1.一站式福利服務推廣縣市數達10個。
2.辦理業務講習會、教育訓練數,共計127場次,平均每縣市各辦理12場次。
3.完成「社政數據資料應用:資料欄位分類研究」研究報告一份。
4.輔導縣市政府完成開放資料每一縣市達50項。(由本部制定30項必要項目資料格式,及10項建議項目資料格式,輔導縣市政府盤點福利服務設施,並依循格式進行資料開放)。
5.個人福利服務查詢機制民眾滿意度約達88%。
6.福利服務資源整合作業民眾滿意度約達89%。
7.資訊系統主機虛擬化及雲端化,目前預計需虛擬化系統數30個,已規劃完成12個,達40%。
8.社政資源系統數19個已連接VPN網路除以全部社政資源系統數27個,達70%以上。

第五階段電子化政府-福利服務行動躍升計畫
107年實際執行趨勢圖
 年累計執行進度(%)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計畫進度

年累計預定進度(a)(%)

年累計實際進度(b)(%)

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計畫進度

總累計預定進度(A)(%)

總累計實際進度(B)(%)

總累計進度比較(B-A)百分點

計畫進度

經費使用

年計畫經費(c)(千元)

年累計執行數(d)(千元)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經費使用

總計畫經費(C)(千元)

總累積執行數(D)(千元)

總計畫經費達成率(D/C*100%)(%)

經費使用

註1、年計畫經費達成率=截至目前之年累計執行數/本年度年計畫經費*100%
註2、本頁面圖表配合計畫管制週期進行更新調整,若管制週期為季報或半年報,可能出現部分月份為空白之情形。
註3、部分計畫之推動未編列年計畫經費,可能造成年計畫經費達成率為0的情形。

留言總數 0留言 0 關注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