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種子教育訓練

臺北市公共住宅弱勢保障戶如何分配?

發布於 2016-06-25 截止於 2016-07-28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1500留言 0 已關注

臺北市公共住宅弱勢保障戶如何分配?

臺北市公共住宅弱勢保障戶如何分配?

臺北市的房價驚人,買房與租房,對經濟弱勢者都是一筆龐大的租金負擔,因此,臺北市積極興辦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提供給經濟弱勢的家戶承租,降低台北市的居住壓力及負擔,讓市民得以安居。然而,既然涉及公共住宅的分配,便會涉及應該分配給誰,以及如何分配的問題,因此,我們將會透過線上公民審議的方式,讓民眾們討論兩個重要的議題。第1個議題是:誰在居住上最弱勢,需要公共住宅?為什麼?第2個議題是:針對弱勢保障戶,您比較偏好用哪一種分配方式?
請大家點選下列子議題,有進一步的議題說明,並提供資料下載,歡迎一起腦力激盪,提供寶貴意見。

也可以到下列連結填寫問卷調查喔~ http://beta.join.gov.tw/qn/5e5e08f2-11aa-4313-8412-f12f80927e19

 

有關這個議題,先聽聽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的局長阿民怎麼說:

 

 

 

 

機關回應

國家發展委員會 2017-02-10

民眾提問:

test0210

國家發展委員會 2017-01-12

民眾提問:

123

種子教育訓練 2016-06-25

歡迎大家加入討論!

我們知道關於弱勢族群公共住宅分配的問題,大家關注的相當多,我們將每週定期回覆。

未來除了將議題意見及回覆彙整起來放在網路上開放瀏覽,並將提到後續公聽會進行討論。

當然除了上述子議題之外,關於弱勢族群公共住宅分配的想法也歡迎提供,並提供資料下載,歡迎一起腦力激盪提供寶貴意見!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